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喻王】长相厮守3

  一夜只是单纯的盖着被子睡觉,即便王杰希真的期待想要发生点什么,此时也会也碍着喻文州此时的病体而安安分分的睡觉,早上醒来,瞧着那张英俊的脸少了曾经的飞扬跋扈的生动,反而多了股别样的灵动,说不出是好还是不好,单单只是他,便能让自己迷恋不已。
  喻文州还没有这么高的警惕,任人打量着自己,自巍然不动睡的香甜,就连梦境,都是简简单单的山间草地溪流,也不知是梦到了什么,竟也不自觉的舒展开眉眼翘着唇角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惹来旁边准备起床的王杰希一阵轻笑,伸手给他掖好被角,悄然离开。
  喻文州有些时日没能动,天天在屋子里倒也没嫌烦闷,反而宽慰一直陪着他的王杰希,至于怎么宽慰的。
  喻文州眼看着将磨药的活都挪到他边上完成,偏偏人只默默的忙活着手上的活,开始没话找话问道:“杰希哥哥,等我好些了,你带我一起去采药吧。”
  王杰希被他的称呼激灵一下,默默放下手里正欲往碾槽里加的晒干的药,抬头看他道:“是不是呆着太无趣了,要不,我抱你出去晒晒太阳?”
  喻文州看了眼外头亮彤彤的光影,时不时顺着打开来的门吹进两缕微风,神清气爽的确实要比在屋子里闷着舒适多了,便美滋滋的应下,自己已经是迫不及待的翻转着身子好挑个舒服点的姿势准备下床。
  这边王杰希已经去外边阴凉处给他支好了躺椅铺上软垫,洗干净沾满药草味的手再回头看他,喻文州已经是自己掀开了被子的一角却又嫌动静太大扯痛了伤口撇着嘴独自疼了一会后才舒展开四肢摆出一副求抱抱的姿势无辜的看着他。
  王杰希自然是很小心翼翼的一手从腋下揽过脊背一手拖着臀下又不敢磨蹭,很干脆的一下子公主抱起来,从屋里到院中不过几步之遥,喻文州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用余光扫着四周的环境。
  王杰希是真的准备将他放在光线很好的树下,让他自己晒会太阳数会蚂蚁他好去采药换点银两。
  本来王杰希一介闲云野鹤的医师,平日里采采药没事替几里外远处的村子里看看病,碰到富裕点的人家就收点诊金,虽不大富大贵,倒也吃喝不愁,但自从将喻文州这个麻烦捡回来后,总怕委屈了他,衣服要买最舒适的,饭菜也要荤素搭配,好的药全用在他身上了,就现在,眼看着银子已经一次一次的在外出购物上用的差不多了,心里却还是惦记着要不要去给他买些瓜果蜜饯回来哄他喝药时喂两个。
  喻文州怕苦怕的厉害,每每喝药都要王杰希好一阵哄,哄了还不喝,总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耍赖,一个不留神都能偷偷的吐一口,王杰希没办法,只能盯得厉害些心硬一些也要逼他喝了药。
  眼看着他眼珠子四处扫荡着恨不得下一刻就跳下去自己跑过去玩的样子,干脆的用胳膊搂紧了头强按进自己的怀里道:“别乱看,伤没好哪里都不能去。”
  喻文州顿时委屈的不行埋在胸口的声音传出来都有些闷闷的回道:“好。”
  躺椅是竹制的框架,软藤蔓编织的席身,细心的铺了一层软缎,喻文州躺的很舒适,要是王杰希能不自己单独去采药而是陪他一起说说话聊聊天的话,那就更舒适了。
  山间吹的风是凉的,在这种天气很是舒爽,这个地方很漂亮,不单单只有竹子,建筑物应该是在两道峡谷中间,空地不小,离地面也不过数丈,蜿蜒的小道顺着盘旋而下,对面是一处瀑布,峡谷底处是是清澈见底的浅池,靠近瀑布下方的则是深不见底的幽谭,峡道避缝里偶有冒出几颗树,世外桃源一般,煞是好看。
  好在喻文州也有耐性看这些,身上也是能动的,就是觉得疼,他又怕疼,索性就懒得动了,王杰希给他挪的什么姿势,他就顺着这个姿势,实在是躺厌烦了,便偏个头换到另一边,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人生,实际上大脑一片空白,呆滞的看着头顶的蓝天白云,什么都没在思考,一直发着呆。
  等王杰希回来时,天已经有些微微的昏黄,惦记着躺在家里的病人,并没有走太远,采的也都是些常见的草药,不过还好,自己培育的那珠素荷也终于是开花了,应该能卖个好价钱,王杰希一边盘算着日后的打算,一边看到喻文州当真没有胡闹的留在原地而暗自欣喜了一会。
  “文州,想不想回屋里呆会啊,晒一下午了,也该晒均匀了。”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回来时,着实眼前一亮,立刻欣喜的开口就叫道:“杰希哥哥你回来了,有没有给我带好吃的回来。”
  王杰希哑然失笑:“就惦记着你的好吃的,一点都不关心我。”
  喻文州眼珠一转,顿时道:“我本是十分担心你的,可转念一想,杰希哥哥如此厉害,定然不会有事的。”
  王杰希伸手去揽他欲将他抱回去一边道:“过几日你好些了,我带你一同去集市,届时,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好不好。”
  喻文州自然是乖乖的点头,还顺便夸奖了一句:“杰希哥哥你真好。”顿时把王杰希夸的飘飘然起来恨不得此时此刻立刻忘记自己姓什么叫什么。
  喻文州的生活过得是愈发的无忧无虑,每日里吃了睡睡了吃的格外听话乖巧,恍惚间就会让人觉得,这种日子,想来是再适合他们不过了,他是忘的干净,可他身边的王杰希可不这么想。
  他失踪的这些时日,世人都觉得大荣王朝堂堂尊贵的摄政王,一品将军,如今已经马革裹尸,魂归故里,摄政王已死,皇帝的位子再也不会有人打扰,他的师弟应该会高兴了吧,再也没有人能威胁那个人,他喜欢的人,终于可以平乐安稳了,高高在上无所顾忌的坐稳那个位子了,只是,他为什么还要找他。
  他想不通透,也不愿意去想,一边犹豫着拿捏不准喻文州的意思,一边又想着他那个师弟,到底也是多年师兄弟,那人现在在外边疯了一般找他,他该不该将他交出去,至少,该不该让他知道,喻文州还活着,死去的,只有那个他来不及救活,唯一扭系着他们关系的孩子。
  身边人突然不安分的扭动了一下,把王杰希惊了一下,探头去看,也不知是不是做了噩梦,英俊的眉都无意识的皱在一起,不安的往他这里使劲的缩了缩,王杰希轻轻一叹,撑起身子轻轻将他的眉头抚平,指尖顺着眉间划过脸颊又回到唇上。
  这人的唇型很好看,有些薄,抿着的时候自有一股子威严,一旦咧着嘴笑,就会微微的弯翘着,形成一个很好看的弧度,这阵子被他养着恢复的很不错,前几天干枯又红的发紫,让他看着都触目心惊,上天好不容易给他第二次机会,这一次,他是怎么也舍不得放开手了。
  随手的捉弄,弄醒了浅睡的人,喻文州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想自己动手戳开在他脸上划来划去的手指,又怕弄疼自己,动也不能动,又觉得身边的人离得愈发的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耳边,渐渐的挪到脸颊,轻盈的在他唇角偷了个香,又按捺不住的挪到唇上,动作很轻,像是怕吵醒自己一般。
  但他接下来的话却是让自己装睡都装不成:“文州,我知道你醒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