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江周】捡到一只魔王大人2

  纵然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生活在21世纪相信科学热爱生活的无神论者,单枪匹马的身处这样一个环境中,也不自觉的想入非非了起来。
  江波涛不仅没有找到他的猫,还迷路了,说出来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内心是拒绝回答这个丢人的问题的,竟然是因为一路欣赏这大自然的风光的新奇而忽略了在陌生的荒林不做记号的悲剧,等他有所察觉到自己走的有些累了,想停下来歇息一下却发现四周都是同样的参天古树,就连身边的灌木丛看起来都比他要高上些许,着实有些无可奈何。
  那些个什么看日月星辰北斗七星朝东晚西树木年轮的方法,在这个遮天蔽日渺无人烟的荒林中似乎都不这么好使了,唯一的能言善辩的优点在这里似乎也完全得不到发挥,当然,这不过是和平时一样很普通的晚上,他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除了空荡的让人觉得有些脊背发凉之外,倒是还没有对未知不可预知的危险的恐惧。
  事实上,江波涛的心情还是十分轻松的,生活在大都市的他从未意识到原始森林大自然的危险,不过就是当普通的度假,普通的迷路,甚至觉得自己原路返回就能很快找到回去的路,他甚至还颇有闲情的从口袋里摸出个被捂的热乎乎的奶糖,撕开包在外面的包装纸,将奶白色的糖丢进嘴里,拿着半透明的糖纸印在眼前对着斜阳看剪影。
  四面八方,全方位的细细的看,蓦然就察觉到哪里不对劲了,这一幕足以让他正嚼着糖的嘴惊的半天合不上,以至于混着糖水的口水顺着口形悄无声息的滴下,流过下巴滴在身上,他才浑身一激灵,忙不迭的用手背一抹,趁机将嘴里化的奶糖三两下吞咽下去,期间目不转睛的看着同样盯着他看的很认真的孩子。
  没错,这么一个荒郊野外寸草遍布的,灌木丛比他都要高,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孩子,扎着个包包头,雪白雪白莲藕搬的身上系着个大红的肚兜,浑身肉嘟嘟的很是可爱,迈着小腿一步三晃的朝着江波涛走过来,江波涛甚至都能看到他圆滚滚雪白雪白的屁股上的婴儿肉,还隐隐有一个巴掌印记,可惜的是,孩子看的不是他,而是他手里的糖纸,那天真烂漫的模样,差点就让他觉得是附近哪个人家丢失的孩童,笑话,方圆十里荒无人烟怎么可能会住人。
  男童摇摇晃晃的走到他面前,小手一舒展就要抱抱,江波涛顿时一颗心都像嘴里的糖一般,被萌化了,哪还想起来这男孩来的莫名其妙,伸手就把孩子抱起来,一身软软的婴儿肉,还挺肥。
  “糖,吃糖。”小家伙分量还不轻,压弯了江波涛的一只胳膊,还不安分的扭动着坐着他胳膊的小屁股,软软腻腻的噪音,趴在肩头给他要糖吃,江波涛哪还受的住,忙不迭的用空出的一只手有些艰难的又摸出一颗糖,磨磨蹭蹭的撕开包装纸塞进他嘴里,被软滑的舌头不小心舔了一下,手指都酥麻酥麻的。
  小家伙吃着糖,倒是安分下来了,乖乖的趴在他身上也不扭动了,面朝肩膀屁股朝天的,江波涛隐隐觉得似乎有化开的糖水粘着口水顺着肩膀儒湿一片,赶紧换了个姿势抱一边问道:“怎么一个人跑来这里?家人呢?”
  江波涛一个大男人没有练习过,抱孩子的姿势让怀里的小家伙被勒的有点不舒服,挣扎了好几下才使得搂的不这么紧,抬起头眨巴着湿漉漉的明显哭过揉过的大眼睛看着他,奶声奶气道:“我一觉醒来父君和母后都不见了,我也迷路了。”
  得,估计着家里是把他当皇太子养着的,求助,野外碰到一个小皇太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听这话的意思,大约是小家伙的父母将他丢在这,自己逃之夭夭,留下他一个人荒郊野外的被抛弃,恻隐之心一发不可收拾,江波涛瞬间化为知心体贴的邻家大哥哥,一边换手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包在他身上捂的严严实实的只露一个脑袋出来,从他抱着这孩子起就觉得体温有些偏低,这三月天穿着个肚兜到处跑,着凉了怎么办。
  一边安抚一边冷静下来仔细看路道:“那你先跟哥哥一起回去,哥哥带你找你的父母好不好?”
  “嗯。”小家伙软声软气回答了一句,仰着小脑袋看了要江波涛,又越过他的肩头看路,小家伙分量不轻,安安分分的呆着走一段路倒是还好,但瞧见他小胳膊小腿的,鞋子都没有穿,光溜溜的腿开始不安分的乱动着,江波涛顿时有点吃不消了,赶紧小声道:“别乱动了,马上就走回去了。”
  怀里的人安分了一秒,又挣扎着身子,口里模糊不清的道:“猫,猫,抱抱,猫。”
  江波涛奇怪的回头一看,就瞧见他家主子一步一翘的尾巴,幽蓝幽蓝的眼睛亮的几乎要泛着光,迈着优雅的步伐从容不迫的从后面走到旁边,又头也不回的越过他,末了看江波涛不跟着它,后退着退到他脚边,扯了扯他的裤腿,喵了一声,就又高傲的走在前头。
  有这么一个家伙认路确实要方便很多,毕竟灵敏的嗅觉对它走过的路应该会有一定的记忆,但是它这个态度啊,江波涛怎么回味都觉得它是在鄙视自己,那你很棒棒哦,连你家御前铲屎官你都敢鄙视,看在有它领路的份上,暂时忽略它的态度,甚至忘记了,到底是因为什么他才一个人在这里迷路的。
  跟着主子绕过来绕过去的,一会看它仔细的问问路边的藤蔓找寻道路,他终于不得不承认,他家的猫都知道一路做个记号,他偏偏忽略了,我竟然还不如一只猫,深受打击的江波涛决定撸点什么,身边实在没什么可揉的,目光突然就打到小家伙白白嫩嫩专注看猫侧脸上。
  小家伙长的很好看,可爱到什么程度,有点像以前看过的菩萨像前的童子,白白嫩嫩,系着个红肚兜,浑身肉嘟嘟的婴儿肥,五官自然是还没有长开的组在一起,但是很精致,很有古典贵公子英朗大气的样貌感,难怪他父母都将他当皇太子养着。
  从脸上移开视线,就看到他那包包头,上边扎了两个包包,下面的散在后脖处,黑亮柔顺,江波涛偷偷的摸过,手感很好,这么一想,拦着他上半身的手忍不住又偷偷往上挪一点,再挪一点,捧着头往自己脸上贴了贴,行为堪称猥琐大叔,若是方明华看到,肯定是指着他的鼻子嘲讽:“禽兽啊禽兽。”
  但是小家伙不懂啊,也没有理会他的骚扰,反正想着来日方长,一路吃着小豆腐揉捏揉捏,又是走了许久,才看到眼熟的帐篷顶,这才安心下来,加快了些脚步,赶紧过去找着吃食给一路上肚子饿到咕咕叫,委屈不行的小家伙先垫垫。
  夹着果酱的面包,开胃的酸牛奶,小零食也备的不少,将他放进帐篷里,拿小被子裹着,一路上抱的手臂都僵硬了不少,看他狼吞虎咽的吃东西,还有闲暇之余拿着自己啃的乱七八糟的面包喂他,江波涛表示,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吃你吃过的剩下的东西啊,拜托你不要再举着爪子往我嘴里蹭了,小心我咬你了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