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江周】捡到一只魔王大人4

  小家伙吃饱喝足了就大大咧咧的往沙发上一扭,睡的香甜,江波涛刷好锅碗放进橱柜烘干,收拾好了之余去看他,还很不老实的蹬着盖在他身上的毛毯,没有合适的衣服给他穿,不得已跑下楼就进的超市随便买了一套遮羞先。
  逛了一圈,又拿了一顶帽子遮他的包包头,看到小孩子玩的玩具,忍不住又拿几个丢在购物车里,等反应过来,又摇头拿出去,挑了个拨浪鼓,想着要是他不喜欢了,就拿去给喵喵玩好了。
  去结账的时候,并没有碰到什么熟人,也没来一场艳遇什么的,没能冲散江波涛一路纠结的心情,如果可以,他真想把小家伙打扮的连他亲娘亲都认不出来,这样,应该就不会被找走了吧。
  念头能且只能想想,单不说江波涛一个单身狗养一个娃娃要付出什么,就是休完假要去上班放他一个人呆在家里自己都不会安心的,他确实,没时间,也没精力带大一个娃娃,乖乖的倒还好,要是再碰到一次问他要父母要管家要猫猫就是不要他的情况,他可能也要受不了这委屈了。
  无形之中被嫌弃了一通的小家伙,不过是翻了个身,动了动小手往身边打瞌睡的喵喵身上蹭了蹭,猫猫也顺势靠的更近了一点。
  江波涛心一横,轻轻的将红肚兜解掉给他穿小衣服,动作十分轻柔,许是阳光正好的午后,小家伙也贪睡了一点,并没有将他吵醒,抱着下楼放在后座,去了警察局。
  清明小长假,大家集体放假回去休息,警察局也只有几个在这里值班备案的人员,江波涛说明了来意,询问了一下最近有没有报失踪儿童的案,又将小家伙托付给警察让他们帮忙寻找一下小家伙的父母。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日落西头,夕阳无限的美,温度适宜,失落之余更多的还是觉得轻松,这才是他原本应该的生活,与小家伙相处短短一天不到,他一点都不想念他。
  百无聊赖之余,眼看着时间还早,连夜生活都还没开始,江波涛也没着急回去,出来都出来了,干脆逛一圈再回去,一个人单身久了,总归是有点寂寞的,小家伙虽然闹腾了点,嫌弃他一点,但也算是比较听话了,毕竟这么萌,抱着逛街都特别带劲。
  看看街边的小吃,行云流水的路人,正准备回家之余,却突然天色瞬间一暗,昏昏沉沉的,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见鬼的天气,明明刚刚开始一片祥云,眼看着泼墨般的雨水从天而降,瞅准了一家冷冷清清的咖啡店,江波涛赶紧一溜烟钻进去准备避避雨。
  咖啡屋位置有点偏僻,若非临时下雨,平日里是绝对不会轻易注意到的存在,坐落在后街一个角落里,店面不小,里面装修布置的很是温馨,人却不多,没有服务员,吧台处高脚椅坐着一个人,穿着浅白色衬衫,懒洋洋的擦拭着手里刚洗干净的碟子,男人也是听到有脚步声靠近方才抬起头看了江波涛一眼道:“随便坐。”
  江波涛随便挑了个靠窗的位置,要了杯招牌咖啡,男人的动作优雅且随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气,动作倒是慢慢吞吞一点也不着急,细致的磨着咖啡豆,准备着用具,江波涛也无事可干,盯着人一直看好像有点不太礼貌,干脆撑着下巴打量着窗外因为突然而至的雨而慌乱的人群。
  雨水冲淡了热意,天气慢慢的退散了沉闷变得凉意了起来,又突然担心起来给小家伙穿的少不少,会不会冻到他了,这么一想,连带着这天气都沉闷了不少,几乎是有些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放下手时,一个不小心,打到了端咖啡的手上,男人躲得倒也快,稳稳的后撤了一点,撒的不多,将漂亮的拉花撞的七零八落,液体沿着杯沿溢出来。
  男人先一步十分歉意道:“对不起,没烫到你吧,我再去换一杯。”
  江波涛赶紧拦下道:“没关系,是我不小心,不用麻烦了。”
  男子也没坚持,轻轻放下,人却并未离去,顺势在江波涛对面坐下一边道:“看你的样子,似乎是有什么心事?”
  男人并没有太多表情,恰似很随意,给人的感觉却少了很多探究,又像是洞悉一切的样子,这种人,给江波涛的感觉就是十分适合故弄玄虚,说的好听点,高深莫测,不好听的,整个一深井冰,江波涛觉得他应付不来这种高深莫测的人,于是企图用一个和善的微笑蒙混过去。
  男子继续道:“你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或者,不一样的人?”大有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姿态,江波涛心想当然有啊,你不就是吗,简直莫名其妙啊。
  男子看他的反应已经是猜出了大半,也不气恼,垂眸盯着桌面上细碎的花纹,像是酝酿什么语言一般,半响,听闻一声幽幽叹息,他顿时哆嗦一下,一身的鸡皮疙瘩,男子看他一眼道:“世间因果循环,屡试不爽,倘若日后有什么需要解答的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
  男子说完也没有过多的纠缠,丢下一张自己的名片便也不理会他,走去吧台,小酌一口自己刚煮的咖啡,江波涛扫了一眼,R大历史学家教授王杰希,名校教授级别人物,做什么不好,怎么就喜欢这些歪门邪道的观天意卜天命算卦呢。由衷的感慨道,果然天才都是疯子。
  眼看着雨下个不停,天都要渐渐的黑下来了,江波涛顺手将名片塞进口袋里,一边盘算着是要靠这同桌之宜,一杯咖啡的交情借把伞回去好受点,还是在门口拦个滴滴坐回去方便些,正踌躇着,突然听到手机在口袋里嗡嗡的震动声。
  一个陌生的工作号,而且这个破眼熟的号码,很有可能是某个局子里的,江波涛以为是小家伙出了什么事,不等那边开口就十分着急的询问,那边却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江波涛一时都被骂懵了,愣愣的听那边从孩子身上扯到家庭教育上,又从单身家庭对孩子的危害扯到自己的二次婚姻上,好不容易抓住了重点,就是,小家伙哭着喊着要找爸爸,而江波涛就是那个倒霉的爸爸,还是六亲不认连自己的亲生孩子都送去警察局的坏爸爸。
  末了,警察还煞有其事的总结道:“小孩子都是这么顽皮,但你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做出这种禽兽不如的举动出来,赶快过来把楷楷接回家,这么可爱的孩子,我看他哭这么久都心疼死了。”
  江波涛觉得这个警察这个职位准时不太适合他,仅仅凭着自己两小家伙送去警察局找亲妈妈,都能脑补出一部豪门恩怨情仇自己因妻弃子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狼心狗肺禽兽不如的晚间八点档出来,此等功力,他着实佩服,等等,楷楷是谁?
  好啊,小家伙你变了,我们在一起同床共枕一夜多你都没告诉过大哥哥你的名字,只会扭着屁股往大哥哥怀里寻求温暖要抱抱,在那个脑洞突破天际的大哥哥那里呆了不过一下午,就交代个底朝天。
  江波涛略一思索,决定去看看这个不足一天就让自己喜当爹的乖儿子哭成什么惨样子去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