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江周】少年时5

  作为班主任,不求做到最和善,但求做到最好,江波涛是一个典型的笑面虎,至少刚开始他的同学们都以为他整天微笑和蔼可亲是本质性格,事实上,完全只是因为刚带一个班级,要做到和蔼可亲好和同学们和平的沟通相处,但是他的同学们不讲道理啊,江波涛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对于一群讲道理不听,为所欲为胡作非为的同学们,他也只能更加不讲道理了。
  新学期新校服,这事本来挺好的,毕竟统一服装,每天早操晨跑时单单看着都会显得朝气蓬勃不少,每个学生时代都必不可少的专属,当时量身高时也都很配合,好好的,一要交钱,自己活像商品促销员,好说歹说,对面借口也是一大堆,什么校服不好看,丑的要死,穿身上影响形象,什么家里有初中校服和这个一模一样,一模一样个鬼啊,这第一年连校徽都是王杰希不眠不休三天设计出来的,怎么可能会一样,小心告你侵权啊。
  江波涛催了几次了,大部分人还都是交了的,唯有几个嫌弃校服又贵又丑死活不愿意交钱的,天真啊,以后三年校服都会是你最衷心的伙伴的,江波涛催了几次,还是有人断断续续拖着不给。
  班级不能集体说了,江波涛要了名单,开始挨个找这些人谈话了,当然,他也没有一开始就找人要校服钱,而是做到新学期班主任了解没一个学生的打算,慢慢的找人出去谈,正逢赶在周五,先是将刺头拉出去,所谓一开始让人放松警惕,这点江波涛做的很好。
  刺头名叫孙翔,长的人高马大一表人才,人倒是不错,就是年轻性子冲,傲气的厉害,还十分的调皮捣蛋,目前和周泽楷一个宿舍,这也让江波涛有点头疼,唯恐一个不小心,自己的得意门生就被他带坏了,到时候自己哭都没地方哭。
  “孙翔同学精神面貌很好啊,就是这个头发,该剪一剪染一染了,都遮到眼睛了,这么热的天气,也不嫌闹得慌。”孙翔对他的示好表示我听到你说什么了,但我就是不想照着做。
  江波涛有点心累,所以问起了他七中的生活,食堂的饭菜,住宿的情况,与新同学的相处,有没有什么矛盾的地方,顺便问问他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一问之下,就知道了一丁点端倪,这孩子对他父亲,似乎很是抵触。
  江波涛也没打破砂锅问到底,到时候随便弄张表格骗他们一填,就什么都知道了,只是临走前让他记得周末回来交校服钱,他当然不准备再拖下去了,已经很愉快的决定和他母亲先沟通一下家庭情况了。
  每个班都会有一些家庭特困生,一些别人特别羡慕的锦衣玉食的生活,当然,这个小城市其实贫富差距并不大,没有富裕的招人嫉妒的人,学校里自然也有相应的贫困补助计划,不过时间暂且还长,江波涛也没太在意,他关注比较多的,还是第一次月考的成绩。
  而他班里的同学,不负众望的给他考了个年级第二的好成绩,当然,是倒数的,成绩下来后,校长是没空理他,教导主任板着一张脸:“小江你看看你们班成绩,怎么回事,同一个教室坐着,同一个老师教的,相差这么大丢不丢人,先反省反省自己再去找学生的原因。”
  江波涛此时但是夹着尾巴乖的跟个孙子似的,王杰希说什么就是什么,认错态度诚恳,反省错误认真,下的保证诚恳,并表示和同学们好好谈谈,下次一定打倒一班碾压三班,一直等他说累了才肯放自己回去,表示改天在找他谈谈。
  江波涛板着一张脸回教室的时候,大热的天气整个室内瞬间温度都降低了好几度,他暗暗反复提醒自己同学底子太差懒散惯了学习太困难了,第一次考不好情有可原,反正时间还长,还有两三年的时间,足够他们认清自己并且好好学习的,可还是好生气,一点都不想保持微笑。
  教室鸦雀无声,分数早早就下来了,纵然他们都觉得无所谓,但见班主任的差脸色也是要收敛几天,江波涛没有立刻发火,而是坐在讲台上看着手里的成绩单,仔细研究了一番。
  王杰希单独点名批评他,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谁让年级前三名都在他班里,偏偏从四个开始,一落千丈的成绩,相互比较一下,确实惨不忍睹,江波涛也不能理解,同一个教室坐着,同样的老师教着,也没人堵着你的耳朵不让你听,怎么就差距这么大呢。
  江波涛将成绩表填的清清楚楚,单科成绩,总成绩,包括班级排名年级排名清清楚楚的被他贴在黑板旁边特意划出的工作栏。
  看到底下的同学低着头一脸怂样的反倒不好再骂他们了,但是这群小兔崽子,不好好收拾一顿又不会听话,清了清嗓子,觉得王杰希骂给自己的话不讲给他们听实在是亏自己听了这么久,他自己反省过了,是时候在他们身上找原因了。
  劈头盖脸的臭骂了他们一顿,摔门离去,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回到办公室却简直憋不住想笑,平时看他和颜悦色的真当他好欺负似的,不板着脸训斥一顿都不知道尊师重道什么样。
  这边正发泄完暗爽着呢,正面看到喻文州想来是刚从教导主任那挨完骂回来,顿时正襟危坐,一副深刻反省的样子倒是惹笑了喻文州。
  “小江你也不用太在意,这几天主任有点上火,成绩吗,慢慢搞,他们底子差我也都知道。”喻文州当年级主任,怎么说,有点太和善好欺,不信去看看高三年级主任韩文清,隔着几层楼都能听到他吼问题学生的声音,他自然是不在意,就怕惹毛了王杰希,喻文州自己就在意了,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只能一再的下保证,反省自己的错误。
  江波涛总结了一下这次考砸的原因,觉得问题其实也不全在他身上,为什么人家周泽楷都已经上完一年技校回来了还能考出比他们高几百分的成绩出来,他们一个个不就荒废了一个暑假,就这么被压下去了,思考了半天觉得还是学习态度的问题,也觉得可能是班规约束力不够,继续改进。
  七中的教师,多数是刚毕业的新人如江波涛这样的,反而资历很老的不多,除了校长是从别的学校调过来名扬七中之外,旁的大点的也不过刚刚而立之年。
  坦白来说,七中也不知说是幸运还是可怜,幸运的是,它以R大附属高中的名头存在着,前来支教的大多是R大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学员,一流的教师资格,可怜的是,这些教师都是实习生,缺乏教学经验,也需要时间来找到合适的,适合他们,甚至于整个高中界的教学方案,于是乎,七中算是成了试验田地。
  当然,江波涛是有理由相信七中以后是越来越好,辉煌的明天从美好的开始时,就已经在向他们招手了,只是怎么发展,还是要靠第一届学生的成绩结果,毕竟教育界,最注重的,自然是成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