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江周】捡到一只魔王大人

很久之前的脑洞,依然轻松不虐平淡,写不写实我就不知道了,不太喜欢说太多,直接上文,和上一篇交叉更还债。
  商场失意情场也没有多得意之余,终于是厌烦了这个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都市生活,尤其是自己一个黄金单身汉私下又不热爱乱七八糟的泡吧生活,唯一的乐趣大约就是逗逗那只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却从来看自己不顺眼的高傲的蓝猫了。
  简单点就是江波涛爱撸猫,但是他家的猫主子也不知道是嫌弃他撸起来没完没了,还是手法不太好,就是不爱理他,不高兴了还能趁着他睡着了过去踢上两脚把他折腾醒了,再心满意足的离他远一点睡觉去。
  当然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是那只不知道什么脾气的猫,这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晴,惠风和畅,已经是自春日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光线不干不燥,清风不急不缓,心情也是难得的舒畅,也恰好一连三天的节假日,怎么看都是出门踏青的好日子。
  在这个城市打拼也有几年了,大大小小也是去过不少周边的景点城镇,你问他为什么不去远一点的地方,三天节假日,是要在路途中看成排的车辆,旅馆中补劳累的身体,看人与人之间的后脑勺来缓解视觉盛宴吗,别开玩笑了,能出门自驾周边游玩,已经是对这个节假日莫大的肯定了。
  打包好了野外郊游必备的烧烤架子,准备好的新鲜的食材调教,餐巾布等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抱起那只难得乖顺的猫放在副驾驶座上,顿时有些长吁短叹,单身二十多年,副驾驶座上除了偶尔喝醉赖在车上不走的同事,就是这只不造什么品种什么脾气的猫,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按理说江波涛一个正值青春年少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就差没在脑门上写着二十四孝的大好青年,为什么会直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曾经公司里比较资深的元老级别的同事也是作为一群单身狗中唯一脱团并且成功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最有资格嘲讽他们这群单身狗的脱团狗方明华意味深长的沉思道:“小江你实话告诉方哥,是不是你那个不行,虽然总经理家那个大小姐是脾气差了点娇气了点但人家有身份有地位,长的还肤白貌美,难得的瞧上了你,怎么就拒绝人家了,你瞧瞧这几天经理看你的眼神,眼刀口还疼吗。”
  江波涛有口难言,他不知道该怎么对这个一直很照顾他的前辈坦然自若的说:“可是我喜欢男人啊。”他不仅喜欢男人,他还是个颜控,看看那每天痴迷他家那个差脾气的猫就知道了,要不是看它不仅毛顺又滑,而且瘦瘦高高的,深蓝眼睛,特别傲气的样子,活脱脱就像一个猫中战斗机,恨不得随时都能扑上来赏你一爪子,不能狡辩,这口锅他背了,好在大小姐很快就对他失去了兴趣,转战别人去了,让他少挨了不少经理的眼刀子。
  一想起这乱七八糟的事情就心烦意乱,还好还好,他家猫今天倒是格外乖巧,没有对被他抱在自己怀里撸毛有什么意见,懒洋洋的挑个舒适的位置埋头大睡,留着江波涛一边注意着沿途的车辆,一边看着导航仪自己的位置,以及即将要去的地方。
  罗浮山离相对于城市的位置而言,有点偏僻,以前其实从未听过还有这么一座山,后来也不知哪一天被考古学家发现这座据说远古时期就存在的位置,经过数年的地壳运动,地理变化,如今已经连绵起伏,绿意成荫,形成一座预留开发供世人参观的旅游景点,但却不知什么原因,导致先后开发工程一再推迟,加上地理位置偏僻又荒凉,久而久之,就鲜少有人来这里,江波涛这次纯属是在大城市被憋的狠了,又和他家猫达成一致意见决定过来看看的。
  事实情况就是,江波涛随便写了几个周边的地名,顺手加上了那个新听到的罗浮山,放在地上,让他的猫去抓,抓到哪个他就去哪个,然后他的猫赏给他一个白眼,高傲的踩着猫步企图绕过那散了一地的纸条,临走前后踢了他一下不慎滑倒猫爪子压到了写着罗浮山字迹的纸条,江波涛正有此意,于是愉快的同趴在地板上头埋在爪子里嫌丢人的猫达成协议,选择了去罗浮山。
  夜晚天凉,除了扎营的帐篷,就连被子都是备了两床,好在只有自己一个人,不至于放不下带的东西,单单是这只猫的猫粮,都是小一箱,加上饮用水,大大小小的也是搬了不少趟,那只猫还颇不体贴的跳到他肩头指挥着要他找自己的小银铃铛带着。
  眼下看着猫心不在焉的摇着拴在前爪的铃铛,时不时凝耳倾听一下,江波涛就不能理解了,特么一只摇不动的哑铃,于刚开始的它而言,还特别的重,它是怎么对自己买的毛球球逗猫棒等等一系列玩具表达不屑一顾偏偏专注于它的哑铃的。
  江波涛试过,这个铃铛,做工简单精致很有质感,绘制的是江波涛从来没见过的图案,古色古香,看样式就十分有年代感,甚至,江波涛都不能肯定那是不是银的,单纯一个东西,若是放在考古学家手里,想必是价值连城,但是被一只猫当成宝贝收着,还能每天玩一玩,摇一摇,听一听,重点是,特么的这是个哑铃啊,江波涛表示,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了。
  眼下看猫玩的专注,他也不好去撸它,手边虽无聊,但是开着车跑山路也不敢掉以轻心,眼看着离市中心越来越远,太阳也是远远的日上山头,远处青山绿水,郁郁葱葱,即便还未身处其中都能察觉到未被污染的大自然干净淳朴的环境,在市里被压抑的心不自觉的就能放松下来。
  山里到底是凉意了不少,还好他不像女孩子刚一开春就迫不及待的露起了大长腿,中规中矩的衬衫外套加个休闲裤,抱着猫猫漫步,倒是十分惬意,当然,如果他的猫没有在他扎帐篷的时候偷偷跑掉,那这个设想就更加完美惬意了,他的猫咪,跑掉了。
  这只不听话的猫从刚来到他家就和他十分不对盘,恰恰属于那种,他指着猫的鼻子让他去自己的饭盆里吃食,它偏要摇摇晃晃的拖着个大铃铛一步三滑的往餐桌上爬,还爬不上去,急的在他脚边团团转,半响才会委屈的喵一声。
  江波涛一不小心就被萌翻了妥协了,重新给它准备个小碗,将自己的饭菜夹给它吃,还好猫咪小的时候吃的并不多,也不用刻意加餐量,单纯分点口粮过去就能感受它刻意的讨好,一不小心就被萌住了。
  眼下他的萌物丢下他跑的没影了,这个没良心的家伙,江波涛一边将最后帐篷里的床铺整理好,一边顺手添了件件加长版稍厚实的羊毛外套披在身上,反正时间还早,现在进去,应该能在天黑前赶回来并且找到那只没良心的小家伙。
  沿途并不平整,到底是想要开发又搁置下来的原始荒林,参天古树遮天蔽日的绿茵,不知名的野花遍地荆棘树藤灌木缠绕,走不多远,就觉得耳边寂静的可怕,除却自己踩在枯枝树叶的回想,连愈加紧张的呼吸声都清晰可听。
  江波涛有点后怕,尝试着想唤他的猫几声,蓦然发现,他的猫咪竟然没有名字,他养了这么久的猫咪,除了讨它要撸毛时唤它几声咪咪,竟然还没有正儿八经的给它取过名字,要是临时起一个,不知道它会不会听出来是喊自己的。
  江波涛唤了两声咪咪,古寂的树林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回音,传进他的耳边,犹如清风吹过,经久不息,在耳边四散环绕,来回飘荡。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