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王喻王】禁爱一生3

  且先不管王杰希将喻文州关在密室里金屋藏娇罪名有多大,联盟内部却像是丝毫不知情一般,并没掀起多大的风浪,自那日黄少天来过一次托人寻找,如今又过了半月,却是一片安静祥和,越是如此,王杰希越是知道此事不妙。

  中草堂与蓝溪阁享有宿敌多年,在旁的江湖人士眼中,应该是水火不容的关系,就像叶修嘲讽黄少天那般,喻文州失踪你去托王杰希找人,人家指不定关了门在院中放烟花爆竹兀自庆祝正欢,去找他要人还差不多,他越是这般说,越是会让黄少天不疑心,阁主失踪,蓝溪阁的运转却还要继续,叛贼还是要继续追踪。

  自叶修从嘉世叛逃后又一手之力创建了兴欣重返联盟,发展已然十分迅速,如今已与联盟八强齐名,反观嘉世,失了顶梁柱,新的朝主不堪重任,日益衰败之余,让联盟内部惋惜,于是各家各门纷纷抛出榄枝,妄图划分一下嘉王朝最后的果实,朝主被轮回挖了墙角,其余几人虽是不见踪迹,却处处打着联盟的名声行龌鹾之事。

  本来这事轮不到蓝雨来管的,毕竟离得太远了,还是同处苏杭的叶修来处理最好,但考虑到叶修出身于嘉王朝,被背信弃义过,由他追查一来怕处理不当引起联盟别人的不满,二来怕他徇私舞弊,再借机报复,叶修也乐得清闲,当时举荐中草堂的王杰希出来平叛实在不错,离得近不说,也善用药,若是不能收为己用,干脆毒哑了一了百了,他这般一说,盟主当即决定,坚决不能听从叶修提议,立刻就找了离这边最远的闽南的蓝溪阁来追查。

  一来蓝溪阁离得尚远,除却每年联盟举办的武林大会出来争抢一番,平日里很是低调,尤其是蓝溪阁的阁主,身处高位,绝顶的聪明睿智,却因着武功不高,在联盟一群崇尚武者为尊的武夫中毫无威信,自然不会偏倚,而另一方面,也不过是追查些大家知根知底的盟内叛徒,并非什么难事,就当出来历练一番了,总好过长时间窝在那小小的一方闽南,若能劝降,重归联盟麾下,自然锦上添花,若不能,便捉拿归案,罪行状告天下,驱逐联盟,也省得日后已联盟的名义干什么坏事,哪知一出来历练,就出了状况,联盟内部也十分的头疼,早知如此,就不该让喻文州来趟这趟浑水,好好的待在闽南看花赏月不好吗。

  联盟盟主被黄少天扰的连吃了几天强力救心丸,口口声声应下了找到了喻文州对绑走他的人随蓝溪阁处置,绝不干涉,亦不手下留情,本想拨些人手随他派遣,但是寻了一圈后发现,联盟曾经的第一朝主携了现任的第一城主亲切的策马奔腾共享盛世繁花去了,一想到这事,他便气的肝疼,觉得这辈子迟早要被叶修气死,为了自己能多活几年,于是下令禁止叶修踏进盟内一步,如今想找人也不能尽快找到,转念一想,黄少天是谁,联盟出了名的机会主义,但凡对方露出一丝的马脚破绽,机会主义者绝对能不动声色的抓紧了这一丝机会进行反杀,他如此信誓旦旦的逼着自己立下豪言壮语,找到凶手,格杀勿论,莫不是已经有了线索,而线索还是盟里高管,怕自己日后求情,这才早早的逼自己一把。

  这边冷静下来的黄少天已经开始仔细的分析了一下从喻文州消失不见到如今他见了哪些人,哪些人都有什么反应,他后来从烟雨楼那打听到,有一阵子,喻文州路过烟雨楼,还时常和楼里的姑娘一起听听小曲喝喝花酒,打探了一番消息,然后某一天花雕酒多饮了几杯,打发了一干人等独自去了画舫泛舟江上,临走前带了两壶状元红两个古瓷杯,因着这几天他日日出去,烟雨楼楼主楚云秀也并未过多在意,只当他是碰上了知交方才兴致盎然的夜半出门,于是黄少天迅速的提点到了有用的信息一边甜甜的谢过楚云秀,哪知楚云秀眉眼一转便道:“正好你来了,你们家阁主在我这白吃白住了好几日,一声不吭的离去了,银两可还没结。”

  黄少天一听,脚下抹油就想溜了,便立刻被这看似温婉大方的唯一一个联盟的女首领抓小鸡似的拽住了长长的马尾,拽的黄少天顿时嗷嗷叫唤了一声,连连讨饶了几句道:“好姐姐快放开,我今日出来的匆忙也没带银两,等过两日我托人送来可好?”

  楚云秀听闻反倒紧了紧差点松开的手毫不留情拒绝道:“不好。”

  从烟雨楼出来的黄少天,被迫留下了冰雨,心里暗暗给绑走喻文州的又记上了一笔,本来他秉着人在武器同在豪迈夸下海口信誓旦旦绝不肯留下冰雨自己先离去的。奈何下一句楚云秀轻飘飘道:“也没关系,我瞧着你这闽南的布料与苏绣也是大不相同,不妨留下来让我研究研究,日后生意做起来了,我们也好二八分。”这个女魔头,然后黄少天就十分麻溜的丢下冰雨,连最后的挽留与道别都没有,脚底抹油就跑的飞快离开了烟雨楼。

  没了武器的黄少天,被迫留在苏州几日,写了封信差人送些银两,当然,等待的空隙他也没闲着,将喻文州这几天在这里的消息摸了个七七八八,和那些姑娘喝了花酒,见了什么人,说了哪些话,干了哪些事,可问了一圈,也不过是零零碎碎的琐碎事,喻文州一向洁身自好的紧,黄少天倒不怀疑姑娘们对他说的就只是单纯的喝花酒。

  昔时有一年联盟武林大会在中草堂举办,那是正是暮春,若是在闽南,怕是已经闷热的不能随意出门,但是在北国,确是十分舒爽的天气,不闷不热,不骄不躁,微风拂过脸颊,驱散开来连日赶路的奔波劳累,一方凉亭,杨柳拂过江岸,青山绿水,满面春风,亭外是依依杨柳,盎然的春意,亭内是多时不见的至交好友,围坐在石桌前,把酒谈欢,石桌上温着一壶屠苏酒,比起江南的猴儿酒,辛辣不少,后劲醇厚且香,几人不胜酒力,几杯下肚,已是飘飘然了许多。

  那时他们都还年轻气盛,顶着联盟新秀,黄金一代的名称混的如鱼得水,王杰希比他们还要早的成为中草堂堂主,而喻文州才突破自身限制,在黄少天与老阁主魏琛的力排众议之下当上了阁主,也是少年意气风发春风得意了,那是喻文州当上阁主后他们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见王杰希,不知屠苏酒烈,黄少天贪杯多喝了几口后,便一头扎在石桌上不省人事,依稀似醒似醉间,天灰蒙蒙的暗了下来,他似是看到王杰希离喻文州愈来愈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