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

又到了每年最想摆烂毫无灵感的时候了,先摆为敬⊂[┐'_'┌]⊃

【喻王】长相厮守4

  喻文州倒是坦然自若的很,一点也没有被识破的惊慌,当然,倘若不是他懒得动口,根本就不屑于伪装啊。
  “杰希哥哥你吵醒我了。”天真无邪,毫不做作,王杰希轻轻叹息,哄孩子一般将他半揽进怀里一边问道:“文州啊,在这里过的开心吗?”
  喻文州十分干脆的道:“不开心。”
  王杰希心下一咯噔,勉强压下心头瞬间涌起的涩意一边问道:“为什么不开心啊?”
  喻文州顿时闷闷不乐道:“杰希哥哥不陪我玩,还不带我出去,我一个人在这里好闷啊,还不能动。”
  王杰希刹时松了一口气,现在还不能松口带他出门,只能安抚道:“等你好点了我再带你出门好不好?”
  喻文州轻声哼了一声,慢慢的就觉得困意袭来,歪着头往他身边蹭蹭,闭上眼就睡,王杰希却毫无睡意,伸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哄他睡觉,怀里的人寻到了安慰一般渐渐的放松下来睡的香甜,他却一夜无眠,天昏昏亮方才觉得阵阵困倦。
  这次倒是喻文州先醒来,倒也没欣赏太久王杰希闭着眼就看不到大小眼的容颜,十分中气十足的喊他起床:“杰希哥哥,太阳晒屁股了,起床了哦。”好在王杰希睡的也浅淡,身边稍有动静就已经醒来,他倒是想看看身边的麻烦能盯着他多久。
  几天修养下来,只要自己不怕疼,其实已经灵活很多了,喻文州十分想在床上打个滚证明一下自己能动了能出去玩了,偏偏王杰希这会不让了,在床上也着实躺够了,趁王杰希出门采药,喻文州就已经开始慢慢的起身试着活动身体,王杰希不想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喻文州自然是知晓的,幸而崖底风景秀丽,慢吞吞的挪到屋院后方竹林。
  说是竹林,也不过一小片长势喜人的湘妃竹,围着竹屋,一眼就能望到头,夏季了自然是没有新鲜的竹笋了,早就破土而出长成青青郁葱的竹子,地面倒是有不少堆积的竹叶,大多是泛黄的自由降落的,喻文州一手扶着自己一用力还几分疼的胸口,一手撑着竹子,慢吞吞的顺着小路往前走,不多远,便瞧见幽静的竹林深处,黄土一捧。
  土堆并不大,不过被人用些石头圆圈垒起来显得雄伟不少,比起旁边地上层层叠叠的落叶,这个上面倒是少的过分,没有碑名,没摆什么祭祀的东西,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捧土,与周围格格不入,却又不显太过突兀。
  喻文州挪过来,静静的看了半天,慢慢弯腰手撑着地坐在土堆边的石头上,有些硌人,不过是臀部,就连胸口腰腹刚长好的肉都像是要崩裂开来一般,生生的疼。
  他偏头凝视那捧土堆,有些恋恋不舍的用手轻轻的抓了一把黄土,又顺着松开的指尖被微风吹散,目光晦涩不明,他是喻文州,却又不是完整的喻文州,连他自己都很难界定,现在存在的,究竟是谁。
  伤是长肉了,体能却是下降了不少,尤其是缠绵的午后,劳累一会,便忍不住打起了瞌睡,晚间睡觉总是不如前些日子,会做许多乱七八糟的梦境,记不清是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醒来之后总是莫名其妙的惆怅许久,要花好长的时间记忆起自己是谁,这里是哪里,还好,会有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个人,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自己的安全。
  便是铺了厚厚的几层竹叶,地上也是有些凉意的,喻文州也不记得自己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迷迷糊糊的,就看到王杰希的脸,温柔带着责备,又掺杂着满满的心疼小心翼翼的抱着自己往竹林外走去,有那么一瞬间,内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告诉他,留下来,永远都不要在出去。
  “杰希。”
  “嗯,我在。”
  喻文州停顿了好长一会时间,短短的几步路,也要往他怀里使劲缩了缩,察觉到那人不动声色的紧了紧臂膀,这才心满意足的笑了。
  “明日出山带我一起吧。”
  这下轮到王杰希发愣了,但也仅仅愣了一下,很快就轻声应了声好,他的私心在他的请求面前,一碰即碎。
  说是去集市,也是走了好久下山,一路走走停停,待真正置身人来人往的集市内,也早以日上高头,自从前些时日,边关捷报次次喜讯,这个小城才又重新热闹起来。
  这人别的没学会,倒是率先学会撒娇,想吃什么东西,就含情脉脉的看着王杰希,再软软腻腻的叫一声杰希,什么狗屁原则,立刻就见了鬼了,要什么买什么,什么糖画糖人糖糕糖葫芦,手里拿的满满的,嘴里还不停的咀嚼着,拿不下的就往王杰希嘴里塞,王杰希还就吃他这套的。
  做的多了,越发的娴熟自然,很快的便从吃独食变成吃一口再喂王杰希尝一口,吃的虽然不多,却觉得比自己拿着吃甜了不少,喻文州做的是得心应手,王杰希却还是有所顾忌的。
  尤其是这几天,寻人的军队愈发的频繁,王杰希自知自己是藏不住人的,每一天,都像是偷来的那般过。
  喻文州吃了许多天的药,早就馋了,这下闻到路边酒楼里飘来的烤鸡的香味,怎么也挪不动脚步,巴巴的盯着进进出出的人,王杰希哪会不知道他想什么,掂量了一下身上的银子,觉得应该不会发生因为没钱付饭钱而被挟持留下来刷盘子的悲剧,也是应允了喻文州十分饥渴的心。
  还好这会喻文州乖巧了,除了强烈表达了自己想吃鸡肉的愿望之后,剩余的倒也不多馋,任王杰希点了些许的素菜药膳搭配着也没多任性,倒是十分好奇的看着街道上不时会有些整齐的军队穿插期间,虽不扰民,但是来来往往的,看的多了总是会引起注意的。
  “杰希,这边是有什么逃犯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官府的人在这边啊?”看着那张温柔无辜的脸,王杰希终究没将那句他们是找你的这话说出来,而是煞有其事的点头符合道:“对,没错,所以你要乖乖的,被抓到了就没有糖吃了。”
  喻文州听闻,十分心有余悸的点头应和道:“那我一定会乖乖听话的。”
  喻文州果然安分老实的啃着放在自己面前的一整盘烤鸡,王杰希却并未放下心来,相反,反而是一颗心时刻提到嗓子眼,唯恐那个从进集市就开始盯着的人猝不及防的现身过来。
  他不信喻文州会没有察觉,只是吃不准他什么态度,不敢贸然行事罢了。
  喻文州被他盯得都觉得十分怪异,疑惑的看着自己啃了一半的鸡腿,觉得吃一半了再给他有些不礼貌,就着油腻腻的手掰下另外一只递到他碗里:“很好吃的杰希,你尝尝。”
  王杰希盯着他油腻的手指看了半响,按捺住将鸡腿丢出去的冲动,僵硬的扯了个笑:“慢慢吃。”
  喻文州放心的接着啃自己的鸡腿,正啃的开心,暗处尾随盯着自己一路的人终于是按捺不住的现了身,几分愧疚几分悲凉,轻声的唤道:“文州。”
  喻文州动作一顿,也不知听没听到,又咀嚼两口十分顺手的使唤王杰希给他盛碗汤。
  该来的总会来的,他们都知道,所以才没有躲开这场久别重逢。
  

评论(1)

热度(8)